close

這次是團進不團出, 台灣的航空公司對於這種狀況, 限制已經變得比較嚴格了, 所以只能自己買個人票, 沒法使用團體票. 飛名古屋的華航團體票要近九千, 而我用信用卡點數訂購機票, 網站上還能再優惠百分之二十五, 所以查到的日亞航來回個人票, 只要再補約兩千塊台幣, 算是可接受的範圍, 同時也有些訝異, 原來飛日本的團體票要這麼貴, 難怪亞洲團體中的日本旅遊, 和韓國或東南亞比較後, 才會總是如此高貴吧?!

訂位的時候可以選餐, 所以我選了海鮮餐,看起來粉不錯呢, 但不確定是台灣或日本方面準備的, 因為豐盛的有點令人驚艷, 而回程從名古屋回台灣的餐點非常的普通, 所以讓我懷疑下面的這個海鮮餐真的是台灣廚房準備的嗎? 也許有網友知道一二, 可以告知一下!

日亞航海鮮餐

 

底下這個是機場的吉祥物, 我們到的時間是晚上八點了, 所以機場非常空蕩, 也因此能拍到沒有路人的照片

 

 

 

 

 

 

 

這兩個髮夾很可愛, 顏色鮮明, 外甥女的瀏海很長, 常常垂在眼睛上, 到日本看到這麼卡哇伊的東西, 後來經過他的認可, 所以回程時, 特地再回到店裡買.

以下三張照片都是和髮夾同一家店裡面販售的, 從年輕時代看過龍貓電影後, 就一直很喜歡劇中的人物, 這次看到這些玩偶們, 興奮的一一拍照下來

 

 

IMG_4494.JPG

IMG_4493.JPG

IMG_4492.JPG

原本計畫在機場用場, 不巧還不餓, 所以逛完機場的商店後, 就搭車到市區飯店, 先放下行李後, 再拉著媽媽去吃碗拉麵飽餐一頓.

剛巧飯店附近有一家網友介紹的拉麵店, 它不是很有名到去名古屋的人必吃的餐廳, 但網友正面的評價, 加上地理位置上的方便, 所以就前往去一嘗究竟.

我選的是鹽味拉麵, 並且選擇加料"全部", 所以有四塊叉燒, 一顆蛋, 海苔和筍乾

 

湯頭是我愛的豚骨口味, 叉燒和我以往吃的不同, 覺得像是沒有醬油調味過的白色五花肉, 從圖片上可看出肥肉部分很多, 不過我原本就愛吃肥肉, 但是拉麵口味通常都比較濃厚, 啃了幾片這麼肥的叉燒後, 也是會有點吃不消, 覺得噁心. 媽媽覺得湯很鹹, 但以我吃過這麼多家拉麵的經驗, 我覺得並不會特別鹹, 我是可以整晚喝掉的. 之前常吃的山頭火拉麵, 就真的是濃郁到我沒法整碗湯喝掉.

麵屋一龍

另外還點了煎餃,  皮很薄, 外皮煎得酥脆, 日本的煎餃是我的最愛, 怎麼吃都不會膩. 

麵屋一龍

 

到餐廳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十二點以後了, 所以和媽媽共吃一碗麵, 因為不好意思, 所以再加點一盤煎餃.

剛到的時候, 裡面只有一個人在用餐, 老闆站在門口邊, 臉好臭, 好像被人倒債似的, 拉麵上桌時, 有點用摔的, 但是等用餐完畢離開時, 臉色轉好, 親切的跟我們道別, 讓我有點抓不著頭緒, 為何之前臉那麼臭.

這家拉麵店是先投幣選擇要吃的餐點, 再將收據給老闆準備餐點, 然後自行找位置坐. 因為去的時間不是用餐時間, 所以共吃一碗, 也比較不會不好意思占了座位.

這次我住的飯店是名古屋榮 Hotel Mystays Nagoya-Sakae. 房間不大, 但是很便宜, 一天平均下來, 約1500台幣. 飯店對面就有一家Sugi 藥妝店, 價格很不錯, 開到凌晨一點 (早上十點開始營業), 我去的時候, 看到很多大陸人, 大家走出來都隨手一袋密封的免稅物品.  而飯店附近又有走路就能到的拉麵店和世界手羽先的店.

麵屋一龍 住址:愛知県名古屋市中区栄4-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mi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