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聽到另一位同期進來的同事要離開, 雖然跟她不是太熟, 偶爾會聊個一兩句而已, 不過最近一直有人陸續離開, 漸漸的在我心中萌生也要離開的想法. 老實說, 當初進來是把這裡當個跳板, 已經站在這跳板上面有三年了, 而這三年不論在工作或個人的生活中, 充滿許多的變化. 人到了要不要換工作這一步, 總是會猶豫不前, 不知道下一家公司的同事好不好相處, 老闆好不好, 公司福利, ....等等因素讓自己對於離開與否, 加注許多的不確定性.  我相信沒有一家公司是完美的, 就如同一段婚姻不會有完全無缺的.  人的個性可伸可縮, 要靠智慧去學習適應大環境, 如果衝不過這個難關, 就只能選擇逃避, 去選擇一個"或許"比較好的環境. 當然有很多人也是在尋找自我成長的機會, 所以在不同公司中跳來跳去, 敢勇往直前往前衝的人, 也許就不像我這種保守的人, 會害怕離開現職之後可能遇到的困難. 但是人生中會一直遇到這樣的狀況而需要做出抉擇, 也因為如此, 長大後的我, 常希望自己仍是個小孩, 小孩的生活最單純, 這是只有在真的脫離那個階段後才深刻體認到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mi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