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天沒一天的跳著update, 已經都搞不清今天是第幾天了. 繼上一篇的想換工作的情緒, 繼續延伸到今天, 快下班時, 老闆給了去年底做的績效評量表, 裡面大多都是負面評價, 看的我心情很沉重, 尤其是裡面有些控訴, 我極不認同, 有些甚至是錯不在我, 只是我事後也沒去澄清不是我的錯, 人總有一個特性, 就是先把矛頭指向別人, 這樣才不會讓自己難看. 但是無意中就去傷害到別人而不自知. 再者, 我把上頭一直要我做的事接下來做了大半年, 也好好的做了, 但是為什麼還是給這麼負面的評價? 如果是這樣, 那我又何苦認命的做呢? 在工作職場, 真的要找到和自己契合的伯樂, 才能讓千里馬跑得好又遠.

下星期一才要面對面的談, 但是老闆先給的書面評語, 已嚴重影響我週末的情緒. 也害得我昨晚躺在床上, 卻是滿腦子的想著要跟老闆說些什麼. 因為英語不是我的母語, 所以用英文總是辭不達意, 無法完整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加上我也不是太喜歡跟老闆抱怨的人(倒是跟同事朋友抱怨很多啦! 哈!), 所以難免一肚子怨言. 人家說會吵的才有糖吃, 我不明瞭為什麼一定要吵才行? 但似乎這就是工作的真諦, 挺悲哀的.

雖然有人預言我今年底工作會不保, 而我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 覺得對我未來的人生規劃也不算壞事, 但是這是一件我從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 不免還是心裡有些忐忑, 加上, 到年底還有幾個月, 這段時間我該抱持什麼樣的工作態度? 我也變得很掙扎, 我能接受我的工作表現平平, 但是如果我已經盡力在做, 卻還是給我負面的評價, 那我如何能再用一個正面的工作態度去面對一切?

後言: 一般公司會用一個曲線圖, 平均分配員工的分數, 如果不幸被分配到不好的一區, 直屬主管也只能盡寫一些負面的評語, 雖然這是同事告訴我公司內的處理方式, 但是不幸落在這一區, 而把努力的部份全部抹滅, 這是我深刻不能認同的. 也許這就是人生, 總是高低起伏不定, 如果這是我必需要去面對的, 那也只能承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mi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