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日光節約時間要往前調一小時, 就是說少了一個小時的意思, 因為昨晚失眠沒睡好, 整個人好累, 所以今天的課就沒去上了, 在家relax一下, 放鬆心情.

下午三點多時好想睡午覺, 怕晚上會睡不著, 所以撐著, 看了Black Swan這部片, 女主角得了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實至名歸. 戲裡的他和內心被甦醒的另一個她, 產生了抗衡, 我覺得有某部份很像我, 從小家裡管的嚴, 所以個性保守, 但長大之後接觸社會和不同人事物之後, 會經壢許多和自己從小所受教育上不同的思想或作法, 有時會覺得傳統的禮教把我束縛著, 有時候很希望可以像別人那樣瀟灑自在, 但是內心又會不安, 有罪惡感.

前陣子和朋友在討論名牌包的事, 我就說, 如果我買了名貴的包, 我應該會低調, 甚至心裡有一絲的罪惡感, 也許會給一兩個朋友知道, 可能還不會跟家人說. 小時候總覺得名牌包是有錢人才會擁有的, 我從沒想過我和它會有牽連, 等到大了自己賺錢後, 加上接觸不同的人, 漸漸的比較沒像小時候那樣的保守態度. 當然, 女人排行榜上的第一名Hermes 柏金包, 我還是只能看看電視和網路上的照片, 不敢想像我會有一朝拎著那個包, 如果真有那一天, 搞不好我還會像侍奉國王皇后般那樣尊貴的禮遇對待它呢.

在很多事情上面, 我總是外在表現的像乖乖牌, 但是內心似乎有一頭被禁錮的猛獸, 一直想掙脫出來, 我的外在行為, 總是表現的合宜適當, 因為我c很怕行為不恰當, 落得讓人在背後說嘴批評, 我耳根子軟, 聽到不好的會很自責, 一直自我檢討.

最近的自己處於低氣壓中, 看不到未來, 也不知該選擇哪一條路走. 現在只能把目光先放在五月的歐洲行, 看看是不是能讓自己的心情慢慢的開朗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mi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