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巴黎回來有一個月了, 雖然在當地停留時間有九天, 但是整天從早走到晚, 到最後雙腳也是會抗議的, 更何況, 第一天到巴黎, 後腳根馬上就起水泡, 我的習慣是戳破水泡, 沒想到此舉, 引發細菌侵入感染, 漸漸的, 右腳越腫越大, 最後變成蜂窩性組織炎, 這是第一次得到這個病, 所以也不知其嚴重性, 旁人看到我腫了兩倍大的腳, 不斷的關心要我去看醫生, 為了不影響旅程, 所以還是忍著痛, 心想回到美國就能就醫, 也幸好醫生幫我打點滴, 所以情況得以控制下來, 只是復原期因此也拖的比較長, 現在是等皮膚慢慢脫皮後回復正常. 剛回美國時, 第一個星期都穿拖鞋上班, 後來換穿一雙台灣買的$390的平底鞋, 一般鞋子總是越穿越大, 這雙鞋至少已大了半吋, 所以剛好適合腳腫的我穿, 只是$390的鞋, 通常不吸汗, 夏天又到了,每次腳板都濕搭搭的, 後來靈機一動, 把一雙打算丟掉的真皮鞋的鞋底拿來墊在$390的鞋內, 讓我的腳底得以有乾爽的感覺.  

回美國後, 台灣的朋友來出差, 因此我也不得閒的每個週末都有行程在忙錄, 因而在法國拍的照片一直沒機會和大家分享. 上個星期到優聖美地國家公園, 因為和朋友一起攻頂 Upper Yosemite Falls, 平常沒在運動的人真的不要逞強, 因為從下午一點半出發, 到五點半成功登頂, 還讓我見的"鹿"的本尊, 讓我太開心了, 在上面晃了半個小時, 六點開始下山, 因為很怕天黑,  所以一路上不敢停歇太多次, 所以一直趕路, 花了兩個小時回到起點, 但是當中很不幸的是, 因為天氣剛暖和, 所以有些路段有融雪, 地上是濕的, 我穿的運動鞋不防滑, 所以下山途中摔了一跤, 又幫我在手上和腳上增加了一些傷口, 不禁在想, 是不是我最近不適合出門啊? 怎麼意外事故這麼多?

花了六個小時, 看到無與倫比的美景, 登頂的煞那, 真的是很興奮又開心, 雖然登頂從不在我的生命計劃表上, 但是適巧有此機會做到, 算是在我的人生當中, 記錄下值得回憶又令我驕傲的一刻. 可惜伴隨而來的是我的右膝蓋的韌帶拉傷, 膝蓋腫了一倍大, 上下樓梯會痛, 所以上班的時候, 都是搭電梯上下樓, 也因此被同事取笑.  所以這個週末只能乖乖在家休息一下, 也才有機會更新照片和網誌.

剛好在編輯聖母院, 看到管風琴的照片, 在網上搜尋到 聖母院的首席管風琴家, 拉特利, 不久前到台灣表演, 這裡放上他的表演, 和大家一起分享欣賞管風琴美妙的天籟之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9EOofRfF1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mi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