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一直擔心的事, 終於在下午考完試回到家後, 讓我放心了. 再一次證明, 我真的是想太多了. 也提醒自己, 講話千萬要小心, 要不然說出去之後是收不回來的.

昨天和朋友在討論男女吵架說重話的話題, 有些人認為吵架時, 情緒上來了, 很難能把持自己, 不說任何一句重話, 當然"重話"的定義因人而異, 對我而言, 重話就是批評對方家人, 人身攻擊, 或是撂下狠話, 這些是我的定義. 有人說講話大聲就算重話, 這個的定義又比我更廣, 吵架時腎上腺素不上升是很難的, 我覺得如果吵架時, 講話口氣平平的, 一點都沒有慍怒, 那大概是對方根本就不在乎你吧? (p.s.當然也不能以偏概全, 因為世界上一定還是有人吵架時口氣就是平平的 XD)

有人說, 男生血氣方剛, 那更是容易不經大腦思考就亂說話, 事後才告訴你, 他當下說的話不是真心的. 當人的年紀漸長時, 好像不能用這個當作每一次說重話後的道歉詞吧? 因為當下對方已經聽到, 傷害已經造成了, 除非你有神丹妙藥, 可以讓她對你說的話產生失憶. 人不就是要一直讓自己成長, 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嗎? 不要說那些心理學者或諮商者說的話都是唱高調, 畢竟他們接觸的案例多, 才會讓他們提供這樣的註解給男女雙方作參考, 你是要維持現在的樣子? 或是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就憑你的決定, 這個世界不是為你而轉的, 看看自己, 想想他人, 學習如何讓生活更加和平吧!!

與題無關: 說到男生比較會說重話這事, 我就跟同事說, 既然女生比較貼心, 那我來搞個女女戀吧, 結果被白眼了. 哈哈哈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mi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