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星期後, 我又回到讓我愛上的 Big Basin Redwoods SP了. 拉了一位壯丁當司機, 星期六的課一結束, 馬上和朋友相會出發, 為了節省時間, 買好三明治在路上吃. 這次我野心很大, 因為貪圖美景, 想要走Berry Creek Falls. 這段路是難度最高(Strenuous)的一段, 同行的兩位壯漢都無異議後, 我們在下午兩點開始上路. 現在天黑得早, 晚上七點半就暗了,也就是說, 要走完全程只能花5.5小時, 而網站上預估的時間是6小時, 沒走到最後也不知道到底要花多少時間, 但是上路的心情是既興奮又喜悅的.

trail.jpg  

標示紅色的線路就是此次登山的路線, 總長 10.5miles, 預估所需時間 4~6小時.

http://www.parks.ca.gov/?page_id=859

Berry Creek Falls in Big Basin 

這次扛著我那不算輕的小相機爬山, 拿出來準備拍下美景時, 才發現我又忘記把記憶卡放入, 真令人懊惱 >_<. 這張圖片就是我今天此行的目的地, Berry Creek Falls. 瀑布前方的Trails上, 剛好有木椅, 讓登山客可以坐著欣賞美景, 森林裡沒有都市吵雜的聲音, 有的全是大自然的共鳴, 多愜意啊!!

  Skyline-to-the-Sea Trail  in Big Basin

在爬山的過程中, 不時會見到如上圖一樣倒下的紅木, 為了讓登山客可以通過, 公園人員會將木頭中間鋸開, 反而成了獨樹一格的裝飾. 有些路段倒下的紅木比較小的, 可能就是直接鋸斷, 還能看的出來剛鋸開裸露出來的年輪.

West Waddell Creek in Big Basin  

West Waddell Creek  這是途中遇到的一條小溪, 在這我還特別洗了手呢 !

六小時是挺寬裕的時間可以走完, 因為同行的朋友不適, 所以停下來休息很多次又比較長的時間. 如果撇除掉這些意外狀況的話, 應該有機會5.5 小時就能結束. 在最後 1 mile 的時候, 天色已經暗了, 幾乎到了伸手不見五指的狀況, 身上也沒帶手電筒, 所以走的我有些膽顫心驚, 幸好 1 mile 需要花的時間就是十多分鐘, 所以一會就走到出口, 看見遠方木屋透出來的燈光, 才鬆了一口氣.

很高興自己走完全程, 可以在我的登山史又記下一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mi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