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生日, 決定放自己一天假, 去參觀加州科學館 (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 自從開幕後, 一直想找機會去, 這次趁平常上班日去, 剛好可以避開擁擠的狀況.

SF Tiled Street

前陣子在閱讀blog時, 看到舊金山有個社區的台階用磁磚鋪成不同的圖案, 住在加州這麼久, 頭一次聽到這個景點, 查了地圖發現就在進金門公園的路邊不遠處, 決定順便一探究竟, 這個地方是在Morga Street 和 16th & 17th 街邊. 路邊都可以停車, 在這邊停留時間不會超過30分鐘, 九月到舊金山兩次, 兩次都是陰天, 所以能眺望到的景色都不清楚. 到的這天還飄了點小雨.

Cal Academy of Science Cal Academy of Science  

結束這段行程後, 下一站是Judah街上的 Crepe Temptation. 這是同事介紹的, 介紹的原因是因為店家的餅皮有三種脆度可以選擇, 一般外面賣的可麗餅的餅皮都是像法國的作法, 是軟的, 但是亞洲人偏好有點酥脆. 也因為如此, 這家店才深得同事的心. 我其實沒特別瘋狂愛吃可麗餅, 所以就當作嘗鮮去看看, 我點了抹茶粉作的餅皮, 內餡選了藍莓和紅豆泥. 紅豆泥不會過甜, 配上有些微酸的藍莓剛剛好. 我點了 extra crispy的餅皮, 一咬下去整片就破, 好像還是不適合點最脆的餅皮.

Cal Academy of Science  Cal Academy of Science  Cal Academy of Science  Cal Academy of Science  Cal Academy of Science  Cal Academy of Science  

吃完可麗餅, 就驅車前往今天的主角之一--加州科學館. 在金門公園內, 可以免費停車四小時 (有些路段則是三小時), 另外, 裡面也有付費停車場, 所以就看個人的需求決定要停免費或付費的停車位了.  進到加州科學館的時候, 內心是雀躍的. 現在只要做一些小孩子喜歡的事情, 我心裡就會很興奮, 包含上次在HP Pavilion看的馬戲團表演也是. 最近, 覺得自己的內心和生理年齡背道而馳, 大概是童年都沒體驗過這些事情, 所以現在補償自己, 總愛去做這些事.

Cal Academy of Science  Cal Academy of Science Cal Academy of Science Cal Academy of Science Cal Academy of Science Cal Academy of Science   

雖然科學館不大, 但我也是左晃右晃, 逛到關館. 出來的時候, 還一度猶豫要不要買年票, 想想舊金山也不近, 也許來的機會並不是太多, 就作罷了.  科學館和Monterey Bay水族館的不同處在於, 科學館有一個熱帶雨林館, 裡面有許多熱帶雨林植物, 動物, 還有四處飛的蝴蝶和小鳥.  裡面的溫度也是控制在熱帶雨林適合的溫度, 讓穿著皮衣的我走到流汗不止 (但是館外卻是非常的涼爽偏冷). 

Cal Academy of Science  這隻蝴蝶停在我腳上後, 一直甩不開, 旁人也拍不掉, 最後只好讓牠爬到我手上, 後來有人試著吹掉, 沒想到蝴蝶雙腳反而更用力的抓住我的手指, 當下讓我好害怕, 雖然牠不會傷害我, 但是我卻如此的膽小.

從中午12點一直逛到下午4:30關館. 突然多了許多時間出來, 所以趁此機會從金門公園的東邊一直開到西邊, 挺有趣的. 看著路旁高聳的樹木, 整個心情都愉悅起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min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